在國外許多學校皆有代表學校的吉祥物,有感於此高應大於去年底在校園辦理「吉祥物票選活動」,結果出爐!以憨厚可愛又兼具雄壯威武的「台灣熊」以36%的得票率脫穎而出;校方並於今年初透過各班級代表為台灣熊命名,最後以『歐趴熊』之名勝出,可說是眾望所歸,命名之涵義為:歐熊、趴熊音似「ALL PASS」,意謂學生在求學期間除參與課外活動,也不忘顧好課業。此名稱趣味十足,朗朗上口,亦符合學生們希望每學期都能『歐趴』之期盼。

本次參展畫家潘祈達老師透過媒體報導得知高應大所票選出之吉祥物為台灣熊的消息,正巧與其歷年累積之作品相互呼應,因此撮合了此次展覽的機緣,並以台灣熊為展覽之重點。潘祈達老師表示「動物」-雖然常讓人覺得可愛又溫順,然而,就許多野生動物的生存現況而言,或許是更需要大家多一點的關心,期望透過此畫展引人省思;創作理念上,潘老師認為,動物畫(走獸畫)相較於其他如山水、人物、花鳥等畫科而言仍存在著可再探討、表現的空間。故在其作品中除保有中國繪畫之風采外,亦可發現西方寫實的表現手法,這種「既中且西」、富有民族性、時代性的風格,值得您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pass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