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學務處發起的校園吉祥物票選活動結果出爐,台灣熊以36%的得票率輕鬆勝出,校長林仁益及學生事務長黃世疇均認為,台灣熊憨厚可愛的形象和雄壯威武的身軀,最能代表高應科大學生特色及學校精神,未來有校內外活動將派出兩隻吉祥物助陣,並考慮製作一系列相關紀念品,接下來還將舉辦公開徵求命名活動。
高應科大95級學生會會長周志洋去年(2006)10月配合學務處發起校園吉祥物票選活動,以班級為單位發出意見調查表,共列出恐龍、獼猴、台灣熊、鸚鵡及長頸鹿等五種動物供同學選擇,其中恐龍代表霸氣、獼猴代表活潑聰明、台灣熊代表憨厚可愛及雄壯威武、鸚鵡代表朝氣、長頸鹿代表能屈能伸。
最後台灣熊眾望所歸,以最高得票率脫穎而出,其次是長頸鹿的22%、恐龍的13%及鸚鵡的9%,學務處特別請人設計製作一公一母、可由真人穿戴的台灣熊大玩偶,超卡哇伊的造型人見人愛,同時還為兩隻吉祥物加上金框眼鏡,更凸顯高應科大學生的書巻氣,去年12月23日參加高雄縣婦幼館的聖誕節晚會,即受到現場小朋友熱烈歡迎,校內的社團評鑑晚會也引起騒動,許多學生爭相拍照,整個校園更添青春活力。
校長林仁益表示,台灣熊兼具憨厚可愛的形象和雄壯威武的身軀,代表高應科大學生擁有南部高雄人有幹勁、誠懇的特質,做事穩健、步步踏實,而且熊是少數可以手腳並用的動物,既強而有力,動作也極為靈巧。
學生事務長黃世疇指出,美國大學學生活潑、充滿活力,校園幾乎都有代表學校的吉祥物,如馬里蘭大學的吉祥物就是烏龜,這次高應科大票選出的台灣熊,是台灣唯一原產的熊類,活動於全島海拔一千至三千五百公尺森林帶,胸前的白字V字是最大特徵,曾被票選為「台灣明星動物」第一名,而「熊」的諧音也與高「雄」工專改制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不謀而合,未來也將以這次選出的台灣熊吉祥物型為本,設計一系列紀念品。






高應大歐趴熊


歐趴熊與學生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pass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