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雯萍高雄報導】2007高雄市數位創意設計大展昨天在夢時代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其中,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莊育誠,以拍攝網路短片「變愛絕緣體」,獲得學生組影音類佳作。事實上,在高應大有「文發系才子」之稱的莊育誠,光是在學三年,就已拿下國內大小創意競賽琳琅滿目的獎項,除了顯示他個人努力的成果獲得肯定,也証明高應大文發系近年來轉型媒體行銷與動畫科技的整合課程已獲致成果。

  以「變愛絕緣體」為名的網路短片,主要在敘述一個宅男想要談戀愛的故事,莊育誠說,劇中主角喜歡待在家裡上網,是所謂的「宅男」,但一天他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女孩,打算鼓起勇氣對她告白,卻意外收到好人VIP。某天他收到他有生以來的第一封情書,結果卻令人傻眼,他說,也許他天生就是個戀愛絕緣體吧!

  在這部片子中,他犧牲色相,一人分飾二角,除了宅男男主角「阿武」外,還反串起丑角「如花」,將自己塗成大口紅、畫大腮紅,大濃妝的跨張,加上假髮、小洋裝,再搭上一首如花的招牌歌曲「我的一顆心」,笑果十足,讓觀眾笑得噴飯。

  「戀愛絕緣體」是莊育誠自拍、自編、自導、自演與後製剪輯,並邀請同學吳佩瑜擔任女主角。除了獲得昨天大賽的佳作,早先還獲得「Nokia解放運動」入圍精選、「Yahoo奇摩拍賣秀出你的宅精神」網路人氣獎、「無名小站醒醒吧阿宅」第十名。

  而這位創意十足的男孩自稱,有點像宅男、但又不是宅男,在不熟的人面前很悶,和熟的朋友在一起又會很瘋。他愛拍些小品,今年3月就以「上廁所時的表情」,獲無名小站影片徵選第一名;8月參加「十萬青年十萬金學生直擊報導獎」入圍決賽。六月份在學校舉行的型男靚女的選拔中,他也以特殊的才藝與整體表現獲得入選,北上國父紀念館為許伯夷的珠寶走秀呢!

  大學生活要怎麼過,莊育誠「玩」得很開心,他感謝文發系老師給他的啟發與調教,以及給他展現才藝的空間。如果你也想知道他是怎麼「玩」的,可上網一探究竟。
網址 http://www.wretch.cc/video/killerjolin。




圖說:高應大文發系才子莊育誠獲得2007高雄市數位創意設計大展佳作,在會場中,為代理校長方俊雄爭足了面子。【陳雯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pass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