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麼,人為什麼而活著?許久以來我不停的求索,卻總解釋不透生命的真實,人生的真諦。來是偶然,去是必然,來去之間總要留下點什麼……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續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當成功學大師用他那激昂的語氣去鼓動那些麻木的人們的時候,他們揮舞的手勢中似乎要去改變一切,仿佛哈利波特手中的魔杖一樣,要去拯救整個世界。可是他們不停的告訴人們,從目標到行動的同時,卻失去了對目標最本質的思考。

悟空在臨死的那一刹那間,他突然發現自己用心眼去看待這個世界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看到了原來很多用肉眼看不到的東西。肉眼世界裏的唐僧很囉嗦,八戒很自私。可是當用心眼去看的時候,唐僧是那麼的乾脆,八戒是那麼的友愛。悟空突然明白了原來500年輪回最終讓他明白的就是這個道理,他開始用自己的心靈去體會這個真實的世界。也許,哈利波特最神奇的地方不在於他的魔法,而在於他那虔誠的心靈。當佛地魔想方設法去搶奪魔法石的時候,他得不到。而哈利波特在魔鏡中用自己的心靈去感覺的時候,魔法石就在他的手中。哈利波特很少為自己去設限,他用自己質樸的心得到魔法的真諦。

我想,人活著,不為什麼,人活著,是一個過程,只要把握這個美好的過程體驗人生,每天都開心,不要把結果看的太重,那麼,心中的許多不解之結都自己開了,有無來世我並不知道,我只想好好把握今生!我在用心去體驗人生,快樂時,我享受快樂!痛苦時,我品味痛苦!我付出愛,也得到愛,我要體驗和經歷最真摯的親情、愛情和友情!我拼搏,我奮鬥,我要體驗奮鬥帶來的那種酣暢淋漓的快樂!我追求成功,但對失敗我並不十分在意,雖然我不希望失敗,但我會坦然面對,因為這也是一種人生的體驗!我知道,當我離開這個世間時,物質上我什麼也帶不走,所能屬於我的只有這種體驗和愛!

來到世上是偶然的,而走向死亡是必然的。誰都知道生命是最寶貴的,而又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去利用生命呢!我們再短短的幾十年生命中如果能好好的把握,執著於我們的理想,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的事呢!人生的意義也大概如此吧!生命本來就是一張白紙,生命存在的意義就是要創造我們生命的意義。做你想做的夢,做你想做的事,去你想要去的地方,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因此,我們應當勇敢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pass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