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
心中ㄧ驚,還來不及細想
碰!ㄧ聲,眼前的世界突然顛倒人車散落一地…
出車禍了…而闖禍的是我…

記得之前看過ㄧ齣連戲劇,裡面有著ㄧ句對白,大意是:「如果你要幸福,你要堅定的伸出手,去做你想做的事,去愛你身邊愛你的人,不要等,因為幸福從來沒有離開過,只是你有沒有看見」。這句話在那一霎間跳進我的腦海裡,我突然看到自己最近的消沉,變的很不開心,這一陣子我忘記要快樂也影響週遭愛著我的人,因為他們因我的不開心擔心而不知所措,我意識到自己將幸福擱在一旁好久好久,今天因為車禍,我將它找回來了。

今天下午1點多打完工在回家的路上,自己因為飢餓疲憊下,心想偷懶一下騎著機車從馬路中橫亙而過買個午餐,平常的自己是不會這麼做的,就在過馬路時被直行的機車撞個正著,當下自己和對方應聲跌落,自己的生財工具連人帶車散落一地,但因為自己是違規者來不及撿拾自己和掉落物品,便急忙起身關注對方騎士是否無恙。幸好老天仁愛對方沒事,只是很生氣很生氣的瞪著我,而我則緊忙道歉表明願意負責他的任何損失,這時無辜的對方突然很大聲對著我喊說:「我的命你賠的起嗎?」我羞愧的只能在旁一味道歉,當下不是希翼被諒解而是希望補償對方因自己的疏忽而生的無妄之災,在我們雙方互相凝視幾秒後(其使是被對放瞪了幾秒)最後對方原諒我的違規,不與我計較對錯。那時真的好感謝,謝謝他也謝謝老天,因為他沒事也因為被諒解,這件事再次提醒我原諒的力量和付出的力量,是如何的有影響力,自己當下有種被釋放的感覺,一種全身舒暢的感覺,想想人生若能被需要,擁有一點功能為他人付出,該是幸福的人生。

自己長久渴望可以隨時做到,同時在任何處境都能自在清爽,和時刻發自內心喜悅的生活態度。但生命的存在原本就是一連串的考驗堆積而成,是連續的雕琢與超越,因此每一次的挫折和困難自己都應該視為學習,是生命中難得的經驗和契機。而不像現在的自己,常常花很多時間在尋覓無意義的虛無上,像是在工作上挑剔工作是否公平、課業能力是否較他人優秀、與朋友鬥氣誰在誰心中較重要,與男友爭誰付出的愛多一點…,卻忽略一直存在身邊平凡卻重要的幸福。其實平常我常能有一個幸福早餐時間,我總能和我的鄰居一起共進早晨時光,而且每每邀請我一起共享他們家比辛巴克咖啡還要好喝的早餐咖啡,好友總不辭路遙做了好吃的特別送過來,也知道我愛拈花惹草看到美麗的花總要幫我送過來,而在工作上同事們更是一直很溫暖的包容著自己…,這樣觸手可及的幸福,想到都會忍不住開心的微笑。然而自己卻很容易忘記這些隨手可得的幸福,計較著,算計著一些無關幸福的事。這次的車禍就是因為自己對生活不如意的事,感到忿恨不平,無法消化所導致,在這段時間生活中除了生氣還是生氣,忘記生命中有很多值得開心和專注的事,而一味的指責絲毫與幸福和快樂沾不上邊的事情,忘記生命該有的氣質,忘記自己最初的理想,人都有不同的面向,在追逐世俗遊戲(成就、名利、金錢…)時,會忘記幸福,扭曲自己,為了貪圖虛無的欲望壓迫自己,感謝這次的車禍讓自己重新找回自己的著力點,重新找回新的力量,再一次出發,積極面對挑戰。

如果生命用一道食物來做比喻,往往在品嚐食物時食物本身並沒有好吃或難吃區分,但我們會因為個人喜好而對食物有不同的評價,結果食物開始變的不是食物,只剩下人們心中的喜惡,如果事事都如此,凡事設限,慢慢的我們會變的沒有能量,失去對生活的彈性,固執而發臭,所以我希望自己要常記著生命的價值,真誠的愛人與被愛,一定要養成一個習慣,去給,去愛,彼此付出,彼此讚賞,試著去發現生命中全新的面貌,才能看見屬於生命深刻的喜悅,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它是用來愉快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pass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